中新社香港5月2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入境處統計數字顯示,內地“五一假期”第一天,入境香港的旅客人次逾38.5萬,其中內地旅客14.2萬。此外,有香港人在微博製作“尋廁手冊”,冀為來港旅客帶來方便。
  為了幫助“在異地的陌生人”,有一位名為@中流青年的香港人,在微博上,製作了一份題為《來自香港帶著愛-完全香港尋廁手冊》的長微博,為“各位來香港旅游、公幹的朋友”指路。
  他在微博中寫道:“你現在身處人擠人的旺角街頭,你漸漸感到自己需要找個地方回應自然呼喚……若附近沒有公廁,怎麼辦?”隨後,微博用時下網絡最流行的用語及搞笑表情,從“推薦度、清潔度、易找度、熟悉度”四方面介紹了麥當勞、商場、酒店、政府樓宇等地可提供的廁所,提供實景照片和精確到百米的“廁所地圖”,也推薦了可搜尋公廁的手機軟件。
  微博隨即得到近5000條評論,2.36萬轉發,1萬餘“贊”及多家實名認證的媒體微博轉載。有網友回覆“應對三急,實用!”,亦有準備隨後到香港旅行的網友說“先存著”。更多的網友對博主表示感謝,並贊“有心人”。
  入境處早前預計,今年勞動節及佛誕假期期間(即5月1日至6日)約有489萬旅客人次經各海、陸、空管制站進出香港,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0.3%。其中約八成旅客(即374萬多人次)會經陸路進出香港。
  香港特區政府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梁日前在香港報章撰文說,當旅客在陌生的地方遊逛時,一旦有突發的需要,有時會感到仿徨無助,不知所措。“香港市民外出旅游的經驗豐富,相信港人都對類似處境不感陌生。”(完)
(原標題:五一首日香港入境旅客38萬 港人微博制尋廁手冊獲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