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岳陽站12月22日訊(分站記者 周小平 彭翠婷)每年春運,節前出行高峰大多集中在小年到除夕之間。根據火車票60天的預售期,12月21日開售2月18日除夕火車票。目前,除夕前岳陽至北京、成都、深圳、海口等熱門方向的火車票比較緊俏。春節後返程票也將發售,12月27日可買春節假期最後一天(正月初六,2015年2月24日)的返程車票。
  昨日,記者查詢12306網站發現,雖然離2015年春運還有一個月時間,但岳陽前往一些熱門城市不少車次的車票開售就被“秒光”。記者註意到,相比普通列車,高鐵有餘票顯示的更少,而有餘票的普鐵大都也是到發時間不是很好。比如,前往深圳的車票,高鐵票告罄,但岳陽始發的K9003餘票還不少;前往北京的普鐵,有餘票的發車時間多在半夜。
  鐵路相關人士介紹,暫未搶到心儀火車票的旅客不要過於擔心,因為目前開售的都是春運圖定旅客列車車票。下一步,鐵路部門將根據客流情況,在部分熱門線路增開臨時旅客列車,儘量滿足春運客流高峰期廣大旅客的出行需求。另外,由於開車前15天退票不收手續費,因此旅客可在需要購買車次的開車前15天節點,試試看能否遇到退票“撿漏”車票。同時,通過http://www.12306.cn網上購票,在放票後45分鐘可再次刷新,因為此時沒有付款的票會再放回系統。  (原標題:除夕火車票開售岳陽至京廣深方向高鐵票緊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