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網訊 見習記者周宵鵬 記者從正在召開的河北省十二屆人大三次會議上獲悉,2014年,河北省人大堅持立法決策與改革決策相銜接,全年制定法規11件、修訂2件,批准較大市和自治縣法規9件,備案審查規範性文件12件,清理廢止7件,“打包”修改11件。
  據介紹,2014年,河北省人大突出重點領域立法,制定電力條例、農民合作社條例,為經濟運行提供法制保障;制定終身教育促進條例、非物質文化遺產條例,促進教育文化事業發展;修訂實施水土保持法辦法、風景名勝區條例等促進生態文明建設的法規;及時修改人口與計劃生育條例,落實了“單獨二孩”政策。加強創製性立法,在全國率先制定了環境保護公眾參與條例,作出重大發展戰略法制化決定,審議了國土保護和治理條例,審議了城市地下管線設施管理條例。註重立法統籌協調,綜合運用座談會、論證會、聽證會等方式,擴大公民有序參與,重要法規草案一律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
  河北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宋恩華表示,2015年,河北省人大將出台關於加強京津冀人大協同立法的若干意見;制定食品安全監督管理條例、固體廢棄物污染環境防治條例、農村環境條例、白洋澱水污染防治條例、電信設施管理條例等法規;修訂大氣污染防治條例、促進科技成果轉化條例、城鄉規劃條例、預算審查監督條例等法規。  (原標題:河北去年制定法規11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