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16日以國民黨主席身份,前往高雄輔選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楊秋興(左),在場支持者大聲搖旗吶喊,而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也全數到齊,營造團結氣勢,現場氣氛熱烈。 圖:臺灣《聯合報》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左)16日傍晚前往高雄,力挺高雄市長候選人陳菊(右)。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1月1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16日)南下臺灣南部輔選,先譏諷臺南市長賴清德政績,就業率、治安等都居“五都”(臺北、新北、臺中、臺南和高雄五市)之末,再批高雄氣爆是人禍;接著指責屏東縣查稽餿水無動於衷,檢舉的農民拍了一千多張照片,都可以開照相館了。
  馬英九昨先到臺南市,為黨籍市長候選人黃秀霜站台。馬英九說,七年來平均每年補助臺南市436億元(新臺幣,下同),比民進黨執政的265億元多出65%,但臺南市府卻做得不好。
  馬英九說,今年遠見雜誌調查,臺南市在經濟力、就業率、生活質量、治安及現代化等各項排名都是“五都”之末;當局已儘力幫臺南,但市長賴清德“不能只增加知名度與滿意度”,忽略城市競爭力。
  馬英九隨後到高雄,指市長陳菊八年來有些做得不錯,像放煙火、辦五月天演唱會,年輕人很喜歡;但“營建署”推動廣設防水閘門,高雄市卻不做。
  馬英九說,凡那比颱風襲台,高雄市84棟大樓地下室淹水,他勘災時提到防水閘門,陳菊似乎不太知道。講到氣爆,馬英九指“那是人禍,不是天災”,如果陳菊不要輕忽,就能早點查出外泄氣體是丙烯,不是瓦斯,換一種灌救方式,災難可以避免。
  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丁允恭表示,氣爆善後至今,沒看見馬英九協助高雄,只看見消費高雄的國民黨主席;至於整治排水、疏浚,高雄做了不少。
  馬英九到屏東時,感慨“屏東是好地方,卻沒有好好治理”。他說,黑心油事件後,台當局“衛福部長”、“食藥署長”下臺,且未來對每一滴油都會查,但屏東縣府做了什麼?
  馬英九說,檢舉的農民拍了一千多張照片,都可以開照相館了,縣府卻無動於衷,如果當時地方有調查,今日情況絕不是這樣。
  屏東縣府則表示,如果不是屏東查到進口飼料油與食用油合艙進口,當局還渾然不知這個食品安全大黑洞。  (原標題:馬英九搶攻臺灣南部選情 炮轟民進黨執政區不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