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5日電 據日本新華僑報網報道,當前,在日本北海道,以外國游客為中心的旅行需求增長。然而,觀光巴士司機和導游員等乘務員卻出現減少趨勢。為對應這一問題,北海道將與觀光巴士公司合作,限期雇佣年輕人學習技能,支援年輕人在業界扎根。
  據日本《北海道新聞》消息,在人手不足成為課題的形勢下,日本北海道將於2014年度首次實施為確保道內觀光巴士的司機等乘務員的支援事業。
  報道稱,北海道將向由札幌觀光巴士公司、夢觀光巴士公司、千歲相互觀光巴士公司3家公司組成的共同體支付3500萬日元(約合188.43萬元人民幣)作為事業委托經費。北海道將從11月開始至2015年3月前,在委托單位雇佣10名有意願成為觀光巴士司機和導游員的39歲以下年輕人。
  報道指出,希望成為司機的人員將為取得相關駕駛資格學習。希望成為導游員的人員將學習北海道的地理和歷史等實際業務所必需的知識。約5個月的雇佣期結束後,10人將在包括上述3家公司在內的加盟北海道巴士協會的巴士公司正式就職。  (原標題:日北海道將支援培養觀光巴士乘務員 服務外國游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