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紐約10月14日電 (記者 阮煜琳)中國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率訪問團一行14日到訪紐約華埠,與當地數十位華僑華人代表見面座談,並出席“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掛牌儀式。
  何亞非在“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掛牌儀式上表示,文化是一個民族的精神家園和血脈靈魂,是增進不同民族、不同文明之間相互瞭解和增進友誼的重要橋梁。紐約是世界大都市,是美國華僑華人聚集的重要地區。在紐約成立華星藝術團,可以說是“天時、地利、人和”,將有利於聯繫美東地區,乃至全美的藝術人才和文藝社團,對弘揚中華文化、推動中美文化交流與紐約和諧僑社建設將產生積極而深遠的影響。
  何亞非說,以僑為橋,溝通中國與世界,是“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成立的初衷和目標。國務院僑辦依托“文化中國”品牌優勢,通過華星藝術團這個平臺,整合海外僑界優質文化資源,扶持一批有能力、有前途的文藝團體。通過吸收海外有造詣、知名的高端藝術人才以及僑界文藝骨幹加盟,使華星藝術團更好地服務海外僑胞,同時增進各國人民對中華文化的瞭解和認知。
  何亞非表示,國務院僑辦將為華星藝術團提供來華培訓、交流、觀摩、比賽等機會,邀請他們參與或承辦“文化中國”訪演及其他活動,使華星藝術團成為當地高水平、有影響力的藝術團體。
  美東華人社團聯合總會共同主席梁冠軍說,國務院僑辦為海外華人華僑做了大量工作,為提升海內外華人華僑的形象和地位發揮了積極作用。感謝國務院僑務辦公室副主任何亞非率領的訪問團一行出席“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掛牌儀式。“文化中國”演出在華人華僑的心目中意義不凡,是他們表達思鄉之情的一個重要渠道。我們將通過華星藝術團平臺,豐富海外華人華僑多樣化的文化需求,傳承中華文化,積極推動中華文化在海外的傳播與交流。
  何亞非表示,我們將一如既往地支持海外僑胞的生存和發展,支持海外僑胞的文化事業。希望紐約華星藝術團扎根僑社,為豐富紐約僑胞的文化生活,弘揚中華文化,促進中美文化交流發揮積極作用。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孫國祥出席了當天的掛牌儀式,併在座談會上講話。
  據悉,紐約華星藝術團將於今年12月21日在紐約林肯中心進行首場演出。(完)  (原標題:何亞非出席“文化中國·華星藝術團”掛牌儀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