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8月12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 通訊員 雷文明)郵政局職工駕駛郵政專用投遞買屋車,從隆回至綏寧非法裝運40瓶氧氣。最終,交警部門在綏寧縣郵政局院查獲該車,駕駛員被依法行政拘留。
  8月11日,針對該案件,湖南省道路交通安mSATA全委員會辦公室向邵陽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發出督辦函,要求立即整改處理相關安全隱患。
  駕駛投遞車從隆回縣運40瓶氧固態硬碟氣至綏寧
  8月2日下午5點左右,湖南省公安廳交商務中心通管理局指揮中心接到電話舉報,一輛從隆回至綏寧的郵政廂式貨車非法運輸危化品,車牌號為湘E57590。8月3日,交警部門在綏寧縣郵政局院內依法查獲該車。
  經調查,該車固態硬碟駕駛人姓肖,為綏寧縣郵政局職工。肖某承認,8月2日,駕駛單位投遞車從隆回縣非法裝運40瓶氧氣至綏寧。最終,綏寧縣公安局治安大隊對肖某作出行政拘留10日的處罰決定。
  8月11日,湖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辦公室下發督辦函,要求對檢查出來的危化品銷售、運輸環節的安全隱患立即整改處理到位,並對相關企業安全主體責任不落實,部門監管責任不到位進行倒查問責。
  改裝貨車被查時超載運甲醇
  除邵陽外,懷化、常德、郴州市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也同時收到了督辦函,省道交委同步公開了另外兩起典型案例:
  一、8月3日凌晨3點50分,湖南高速交警在杭瑞高速公路1104公里處(東往西方向)查獲非法運輸危險化學品的湘JB7323輕型廂式貨車。該車從沅陵縣金山能源廠裝車出發,前往沅陵縣華天大酒店,被查獲時載有3270kg甲醇(核載1255kg,超載160%)。
  經查,該車所有人為常德市傅昌汽車運輸有限公司,實際所有人為沅陵縣金山能源廠。幾年前,在常德市橋南商貿城一漁業批發市場進行了非法改裝,在貨廂內安裝了一個塑料罐箱,車輛無危化品運輸資質,駕駛人無從業資格證,也未配備專職押運員。
  二、8月3日,省道路交通安全委員會在交通安全專項大檢查中,發現宜章長源五交化礦產公司危險化學品運輸車輛管理工作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經查,宜章長源五交化礦產公司共有163臺車輛從事石油、硫酸等危化品運輸,其中11輛系輕型貨車改裝而成,普遍存在非法加裝鋼板、提高大梁等非法改裝改型,以及車輛加裝的罐體存在大噸小標的問題。其中牌號為湘L4HD18的小型石油運輸車輪胎磨損嚴重,剎車燈破損,罐體反光標示磨損嚴重,同時,該公司負責GPS監管的值班人員業務非常生疏,日常監管形同虛設。  (原標題:郵政投遞車運40瓶氧氣 駕駛員被拘留十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