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株洲6月23日訊(通訊員 鄧雲球 向漢文)6月20日,株洲500千伏雲田變電站保護小室內,國網湖南電力運維人員正在對故障信息子站系統進行改造前的排查。夏季用電高峰期來臨,國網湖南電力全面開展500千伏變電站故障信息子站系統的排查改造工作,確保故障有效處理、電網安全穩定。
  由故障錄波裝置及保護信息系統構成的故障信息子站系統,作為主電網的故障檢測保護“雷達”系統,對迅速發現電網故障、定位故障方位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該系統傳輸的可靠性也是其發揮作用的關鍵。本次改造,是對主電網故障“偵測雷達”系統進行的專項改造,通過採用雙通道傳輸、兩套故障信息系統設備配置等方式,提高故障查找可靠性及準確性,縮短故障處理時間,提高電網運行穩定性。
  為做好本次改造工作,負責實施此項工作的湖南電力檢修公司已對各500千伏變電站完成了故障錄波及保護信息系統組網情況的排查,併進一步對500千伏變電站故障信息系統進行第二套設備配置安裝;同時,對所有500千伏變電站完成故障錄波接入網調及中調故障錄波主站工作,實現故障信息的“雙通道”傳輸,確保主電網迎峰度夏期一旦出現設備故障,相關電力調度能及時掌握數據並快速處理。  (原標題:湖南電力改造500千伏“雷達” 備戰夏峰排故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