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10日電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鑒於美國對首相安倍晉三的歷史認識表示關切,日本民主黨黨首海江田萬里9日在廣島縣東廣島市接受採訪時透露,目前正在展開協調,以期在本屆國會期間訪美並與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及智庫相關人士交換意見。
  此次訪問海江田將說明其自身的想法,預計訪美日程將在4月以後。海江田表示,“日美關係是最為重要的。首相及其周邊人士發言頗有偏向性,但我將強調日本國內有不同意見。”
  在執政黨自民黨內要求重新探討“河野談話”時,在野黨民主黨國會對策委員長松原仁也發聲稱,要對日本政府承認慰安婦問題的“河野談話”進行重新的探討。
  不過,海江田卻認為,“不應該重新查證河野談話”,並對安倍政府此行為表示批判。《讀賣新聞》稱,從海江田和松原的上述表述可以看出,民主黨議員內部對於歷史問題仍然存在認識上的分歧。海江田原計劃3月內訪美,但因日程難以協調而延後。  (原標題:日民主黨黨首將赴美 強調自身歷史觀與安倍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