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傷的民警朱靜。
民警與嫌犯搏鬥中。

成功制服嫌犯。
帶傷押解嫌疑人。視頻截圖
  為護人質,民警衝上前當肉盾
  臉上中刀仍忍痛撲倒凶手 事發揚州寶應,因感情糾紛引起,
  警民合力50秒制服嫌犯,受傷民警縫了12針
  28日上午9點45分左右,揚州寶應縣城區某小區一單元房內,一名19歲女孩被同齡男友持刀脅持,女孩及其母親隨時有生命危險。
  寶應警方接警後,轄區白田派出所多名警力迅速趕赴現場處置,經過警方和群眾的冒險(協力),嫌犯在短短的50秒內就被制服,女孩成功被解救,但其中一位民警朱靜以血肉之軀作為盾牌,衝上去擋住了歹徒揮舞的菜刀,保護了被脅持的女孩,自己的臉部被砍傷,左手被劃傷,縫了12針。
  通訊員 楊公宣 寶公宣
  現代快報記者 韓秋
  危急
  
  營救
  女孩被持刀男子劫持
  在救治受傷民警的醫院,現代快報記者看到這位名叫朱靜的警察頭部和左手用紗布纏起。據瞭解,朱靜主要受傷部位在左眼角上部,傷口長3.5釐米,縫了12針,左手也被劃傷。
  “當時我沒有想到很多,第一個念頭就是奪下嫌疑人手中的凶器,保護人質安全,第二個想法不能讓其他的民警和輔警受傷。”朱靜說。
  據介紹,接到報警之後,白田派出所值班民警盧愛斌、朱靜,輔警柏曉東、張榮林以及孟金迅速趕赴現場進行處置。他們趕到現場之後,女孩的母親已經被嫌疑人砍傷逃出室外。嫌疑人與人質在卧室內,門鎖著,裡面的情況根本看不到。
  朱靜和盧愛斌商量後,決定立即破門進行解救。朱靜一腳蹬開房門後,嫌疑男子正騎坐在女孩身上,一手拿著匕首威脅女孩,另一手拿著一把菜刀。見到民警衝進去,男子揮舞菜刀就砍,朱靜立即衝上去用伸縮警棍隔擋,盧愛斌也用警棍砸向男子。
  營救
  
  民警被砍傷後撲倒嫌犯
  據盧愛斌介紹,他一腳踹向這名嫌疑人,並乘機抱住了嫌疑人的大腿。朱靜接著衝上去準備聯合制服嫌疑人,但此時的嫌疑人更加瘋狂,雙手揮舞著菜刀和尖刀瘋狂砍殺,朱靜的前腦部位被砍了一道深深的口子,頓時鮮血直流。儘管朱靜已經受傷,但他還是強忍住疼痛,飛身向嫌疑人撲了過去,一下將嫌疑人撲倒在了床上。被脅持的女孩乘機滾下床,被跟進來的兩名輔警成功解救。
  嫌疑人的身體被朱靜、盧愛斌死死地按著,參與出警的輔警張榮林也立即上前用左腿壓著嫌疑人的左手臂,並用右手扳其持著凶器的左手,成功將菜刀奪下交給同行的輔警柏曉東。之後,大家發現嫌疑人的另一隻手上還握著一把尖刀,而這把尖刀恰好就緊挨著張榮林的大腿。在此緊要關頭,輔警孟金立即與一名英勇的群眾一起將這把尖刀奪下。
  記者仔細觀察了事發時的視頻,發現從民警衝進卧室,至嫌疑人被戴上手銬僅僅短短的50秒。
  審訊
  
  男子戀愛受挫報複前女友
  據警方初步審查,犯罪嫌疑人許某,男,19歲,高中文化;受害女孩梁,也是19歲。昨天下午,記者在寶應警方見到了嫌疑人,他告訴記者,自己上學的時候成績非常好,但後來迷戀網絡,學習成績直線下降最終輟學。
  據警方介紹,許某與受害人之前在同一家酒吧上班,發展成為戀人關係,但今年10月份,女孩提出分手遭到許某的拒絕,此後,許某不斷以電話、短信、跟蹤、無故上門敲門等方式騷擾。12月27日,許某帶著尖刀、膠帶、繩索等物來到女孩家中,準備將女孩殺害之後自殺,後來又離開了。下午再次進入女孩家中並躲在女孩卧室床下直至28日上午,女孩母親在打掃衛生時看到許某,連忙喊讓女兒報警,此時,許某跑進廚房拿了菜刀砍向女孩,被女孩母親擋住。緊接著,嫌疑人用刀將女孩脅持進了卧室,一手拿匕首抵住其脖子,一手拿著菜刀,並用兩個木頭衣櫥抵住房門。
  目前,犯罪嫌疑人許某已經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辦理之中。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