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2月19日電 據中國國防科技信息網報道,阿特拉斯電子公司獲得韓國大宇造船與海試工程集團的一份合同,為泰國皇家海軍新型護衛艦提供並集成ASO艦首聲吶和低頻主動拖曳陣列聲吶(ACTAS)。
  按照合同要求,這些聲吶系統將於2016年出交付。這兩種主、被動聲吶能對水下的潛艇、魚雷和無人潛航器(UUV)進行探測、跟蹤和分類。
  ASO艦首聲吶的操作頻率範圍在6到9千赫茲之間,監視半徑達15千米,非常適用於艦艇自防。ACTAS拖曳陣列聲吶的操作頻率較低,約為2千赫茲,在海水傳播條件較好的情況下其探測距離可超過60千米,遠遠超過潛艇上雷達和武器的作戰半徑。該系統不僅只適用於探測潛艇,還能用於偵查水面艦艇。
  這兩種聲吶系統均採用了阿特拉斯電子公司的先進技術,除使用新研發的信號處理方法以外,還採用了統一的硬件設計,有助於簡化服務和保障的流程。(吳小蘭)  (原標題:韓國出口泰國護衛艦將裝備先進主被動聲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