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臺灣“IT教父”之稱的宏基董事長施二胎振榮。
  中新網11月27日電 據臺灣《中國時報建築設計》報道,臺灣宏基創辦人施振榮上周重披戰袍,接掌宏基董事長兼全球總裁,昨(26日)他在人事變動後首度公開露面。面對外界的質疑與期待,施振榮表示,我不是舊PC(個人計算機)的腦袋,宏基也不會走戴爾的下市之路。宏基的信心正在恢復,再一、兩個月就會找出新方向。
  “很多老員工對宏基表達關切,甚至自願幫忙。”施振榮指出,已退休的前緯創廠長張雙輝主動請纓,不支薪回到宏基監管產品質量室內設計,這段時間以來,陸續都有人想給予宏基協助。
  施振榮在宏基連串變局之後,首度公開露面。會後他表示,原本無意接掌宏基董座,但在變革轉型的時期,新的文化與價值創造都要儘早網站優化啟動,前宏基董事長王振堂、以及前全球總裁翁建仁建議必須“事權一體”。
  施振榮說,員工都希望有所變革,過程中穩定也很重要,翁、王兩人壓力都好房網很大,本來勉為其難留一段時間,又發現如果不馬上退下來,會造成另外的困擾。
  部分外資分析師看淡宏基前景,批評舊PC時代的老將不懂新游戲規則。昨日施振榮主動反擊,“我不是舊PC的腦袋。”他說自己早在退休前, 已提出過“XC”的觀念,預見計算機將有各種變形使用,退休後更是遍歷各個領域,“我離開宏基前是32位的計算機,經歷9年,現在是64位。”
  施振榮說,處理器再快也沒用,要有好的軟件配合,不能只有硬件,沒有軟件,這也是宏基今天需要的。宏基要做硬件、軟件到雲端的服務。
  美商戴爾(Dell)也計劃轉型,為免於華爾街的“噪音干擾”,創辦人戴爾今年籌資收購自家股票,讓戴爾下市私有化。昨日施振榮表示,不考慮效法戴爾,不會聽短進短出的投資人意見,只在乎不要虧待長期投資人。  (原標題:宏基創辦人施振榮重披戰袍:我不是舊PC的腦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