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 趙輝) 為深入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切實改進工作作風,提升政務服務水平,昨日市房管局在房地產市場管理、房屋產權登記等方面推出了19條便民服務措施。從明年3月起,市民在周六也能辦理二手房過戶手續。
  明年3月起二手房過戶周六也能辦理
  提供上門服務。對行動不便的老人、殘疾人等群眾,其親屬可提供相關資料進行預審並預約,由工作人員上門辦理相關業務。
  設置殘疾人服務窗口。對身患殘疾的群眾,可在專項服務窗口優先辦理相關業務。
  設置應急服務窗口。對急於出差、出國、留學的群眾,提供快速應急服務。
  延長服務時間。自2014年3月1日起,周六可在西大街交易大廳辦理二手房交易過戶手續。
  提供辦事指南服務。設立咨詢服務台,提供業務咨詢、表格填寫指導等服務,並公示業務辦理流程,印製各類房屋登記辦事指南,便於辦事群眾瞭解辦事流程及所需資料。
  實行一次性告知制度。對群眾提交的申請材料需要補正的,必須一次性告知需要補正的全部內容。
  設立房屋登記疑難案件處理窗口。具有複雜情況的房屋登記申請可通過該窗口提供專項咨詢服務。
  提供辦理結果短信告知服務。自2014年1月1日起,各項房屋登記業務辦理完畢後,通過手機短信及時向群眾反饋領證時間和地點。
  辦理二手房過戶可提前三天預約
  房管局門戶網站將提供各類房屋登記申請表格免費下載服務。
  提供網絡在線政策咨詢服務。
  提供網上預約服務。自2014年1月1日起,申請辦理二手房交易過戶及房屋登記信息查詢,可提前三天通過網上預約,申請人按預約時間前往預約窗口辦理相關業務。
  提供辦證進度及商品房預售信息查詢服務。在市房管局網站提供商品房預售許可證、房產證、他項權證、抵押登記證明辦理進度查詢,並提供已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開發項目信息、預售房源信息、商品房預售合同備案查詢服務。
  房屋初始登記轉移登記20個工作日即可完成。
  實行限時辦結制度。建立房屋登記工作審批時限監督系統,所有房屋登記業務,均需按照承諾時限,限時辦結。
  簡化辦事程序。
  縮短辦事時限。房屋初始登記、房屋轉移登記從30個工作日縮短至20個工作日;房屋抵押權登記從10個工作日縮短至7個工作日。
  增設便民服務點。在現有四個(西大街、香米園、含光路、文景路)交易辦證場所基礎上,新增高新區、灃東新區、國際港務區等多個房產交易辦證場所。自2014年1月1日起,群眾可就近在上述場所辦理二手房交易過戶手續。
  設立專線服務投訴電話 快速受理各類投訴
  建立預審制度,提前介入相關工作環節。對普通商品住房項目的預售許可手續,申請單位在取得建設工程規劃許可證後,即可提前委托房屋建築面積預測。
  設置專線投訴電話。設立專線服務投訴電話,快速受理各類投訴,及時解決群眾反映的問題。
  建立服務質量跟蹤回訪制度。通過電話或上門等方式定期對辦件質量和服務水平進行回訪,認真聽取群眾和企業對房管局工作的意見和建議,並及時改進,積極提升服務水平。  (原標題:可為老人殘疾人上門辦理業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bclxr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